close

大概就是心路歷程之類的吧 當然也有些個人觀感

看到榜單只有對東吳的成績感到意外欸wwww

自己申請了三間的日文系外加東吳的英文系 其實也是看準了三間都有英日語可以雙主修 而東吳英文不需要面試(對英文的感覺比較偏實用而不是興趣 所以面試的話沒有優勢

結果是東吳日文正取5X(因為自己搶答只回答了一題所以很驚訝) 東吳英文備取個位數(自己英文能力算是中上 所以也差不多)

輔仁日文備取個位數(沒搶到三題+回答不是很理想 我覺得應該是其他拉分的) 淡江日文正取2X(不是很意外((被打#

淡江因為是第一間去的 其實也比較無壓 只換了上半身 裙子鞋子到現場再換比較方便行走(廁所很乾淨!!

當天有各種影片和表演 不過真的沒什麼心情看

面試當下發現問題都算有趣不過沒什麼思考層面 比較考你創意和口才的感覺 瞬間輕鬆了很多(? 跟日本相關的東西幾乎沒有出現在問題裡喔

而且教授們和服務的學長都笑笑的 很活潑 感覺很好 教授們也都很專注的聽你的回答

面試完一整個在淡江郊遊的感覺 剛好假日比較閒 因為也是爸媽的母校 所以晃了許久 也有去體驗克難坡

校園附近一堆商店 我覺得很適合活潑好動喜歡玩的孩紙們

輔仁那天是上學日 中午時間算很趕 下午得回學校所以當天一直很緊繃 也沒有所謂的介紹面試流程(像是第一關就直接開始問了) 不過有茶包和點心我覺得蠻貼心(當然也是沒心情拿

廁所......(實在不忍說) 總之我覺得真的要早點去那邊換好衣服 因為會花自己和別人很多時間(嗯

覺得這間面試很失敗的是自己被那位很出風頭的同學的氣勢壓倒了 其實競爭真的就是 你死我活的場面 沒有在跟人客氣的(自己這方面要更加強

第一間的問題有的需要思考 有的很無厘頭 實在不太抓得住問題重點(汗 而第二間除了一分鐘的問答題答案敘述之外 問了背的和經典題 感覺不怎麼有趣啦ˊˋ

不過第二間的教授聽一分鐘的問答題時 非常不專心 甚至用手撐頭(心裡o.s. 雖然你聽過這麼多同學的回答 但是我們面對教授你是第一次吧 基本的尊重呢

當天每一批時間都拖了十分鐘以上 真的很不開心......拚死拚活趕回了學校 本來預計午休前就能到教室 反而午休結束後的下課才剛進校門

當中也有黑臉教授......感覺很差(個人淺見:如果學校想要學生 真的不要故意臭臉什麼的 本來想進來的學生也可能會印象不好而不想進來......

搶答的話 如果你踴躍舉手 教授們眼睛都會亮起來喔

因為沒空在附近逛所以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商店呢

因為以上種種導致東吳面試當天壓力大到一個極致 很怕再來一個很會搶的 不過幸好同組的都很和善

除了一分半的自我介紹突然改成了一分鐘稍微嚇到之外 其餘都蠻有趣的

自傳問題很簡單 就像是和朋友在聊天的感覺 和教授敘述詳細點這樣

複誦很有趣 搶答除了思考還要關注時事而且很守時

教授也都笑笑的很專注地看著你

四周環境都綠綠的 也有要爬坡的地方 雖然我覺得爬起來不是很累 可是加減會運動到就不錯

剛好是假日所以賣吃的的地方好像開不多

就是會讓你很懶得走出學校的環境吧XDDDD(什麼

在面試之前我三間學校都有先稍微去確認考場過 果然 還是最喜歡東吳的環境啊~~

真的超開心是東吳日文系正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心得 日文系
    全站熱搜

    Veni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