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大前天就放榜啦~有正取的也有備取的 基本上是只要填在前面就會上的排名

東吳啊 有要調時間的要注意盡早喔 因為等你發現你的時間排定下來時 已經來不及了 (我記得暫定時間好像是會秀在申請學生的介面吧

反正我沒調時間 2017年4月9日星期天16:10開始的梯次

搭到劍南路站後一號出口出去往右轉再右轉直走 會走到公車站牌 就看哪個會到中影文化城站

到站下車後直走就會看對馬路對面的東吳大學地標了(?

日文系所在的第一教研大樓是在山上鞋子最好之後再換 在十樓面試 一次四組四個教室同時面試

不過16:00(報到時間)前 不能進去 只能去座談會那個教室等候

所以變成很多學生和家長在外面徘徊(我自己是不想開門關門影響講者

16:00一到就讓四組考生集合到一個大教室等候 桌上有名牌 等等要拿進去把名牌立在桌上 名字面向教授(最後進去的記得關門

最左邊有個男教授(猜測是考發音的日本教授)和中間三位女教授 後面一個計時的同學

我們是ㄇ字座位 左邊3 中間4 右邊3 也就是說最左和最右的(同組的1和10號)會最靠近教授 我覺得是最好的位子

一開始面向我們最左邊的女教授說明規則 不過她說的時候讓我驚訝了一下

(一)一分鐘自我介紹

我還以為我聽錯(往年都一分半)所以又數了一下別人講幾秒會鈴響 的確是一分鐘(o.s.幸好有準備一分鐘版本

從中間的教授開始輪流針對自傳提問(1號被中間教授問 2號是左邊教授 3號是右邊教授 4號回到中間教授這樣輪

每個人會被問4~6題 所以要對自傳內容熟悉阿

(二)日文複誦

都問完後教授(不知道是不是隨機)會指定同學複誦那位男教授唸的日文

從有無濁音的單字到短句 基本上是練聽力啦 和一點點記憶力 不會日文也沒差

你前面回答越快 會越快進入短句部分

(三)搶答

他們會從信封裡面拿出問題~回答到面試時間結束(只是打了大概題目的意思

1.這幾年很流行的線上翻譯 你覺得會不會對日文系的學生有影響?應該如何與它共處?

2.(第一個同學回答完 我就有點忘記題目是問什麼了 後面其他人的回答好像也偏掉了)

記得是跟日本核輻射食物和食安的問題(考完學測後記得要關注各種日本時事喔

因為還有時間所以加碼第三題(基本上是兩題

3.一些日本詞彙進入台灣 像是"小確幸"之類的 你對這些有什麼看法?(我不是很清楚所以就不答了...

教授們也是都笑咪咪的喔~~感覺很好 東吳外雙溪真的很美 對喜歡走路和親近自然的人是個好選擇

我發現東吳是我去面試的三間學校裡面最守時的 鈴響就停止 我覺得這樣才對啊~

心得額外獨立成篇

arrow
arrow

    Veni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