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冊這麼久 第一篇就獻給個人申請的面試啦

趁記憶還有三分之二趕快來打啦

回饋一下社會 畢竟看了那麼多學長姐的資料 收穫不少

我是2017年4月1日星期六 9:00的第三梯次面試的

日文系的話 從淡水2號出口往右轉到一堆公車站牌那裏

第二個等待的位子搭紅27直達後門(?

然後進去校門走一下就會到文學館啦

全部都在一樓進行~

進去後先在外面簽到(帶身分證!!!身分證!!!身分證!!!

再到等待室等服務人員叫號 還可以看他們的表演活動稍微放鬆一下

一次7~8個一組 會先到面試準備室簽到 說明 上一批好了再帶到面試的教室

簽完後會給你一張印有號碼的貼紙年左胸 不過一直掉 西裝外套根本黏不住啊超擔心講到一半掉下來

跟前幾年都一樣 第一部分抽題1分鐘內回答完  第二部分搶答則是30秒內

真的完全沒有要自我介紹或問自傳內容欸欸欸

進去之後有3位教授 都是女生

我們是8個做一排(有點弧度

我們和教授距離大概2~3公尺

(一)抽題

不得不說第一個真的很衰 那位同學抽了題目之後就得馬上回答

其他同學是等前一位抽了題目開始回答後再抽

就會有幾秒的時間思考(也就是前一位回答多久你就可以思考多久wwwwww

因為蠻緊張的我只隱約記得其中一個男生抽到:你欣賞朋友哪一點?為什麼?

而我是抽到:你最喜歡哪一類文章?為什麼?

我就不打自己的回答了 畢竟如果限制了各位的思考空間也不好

自行發揮創意吧~XD

(二)搶答

等所有人都回答完 教授開始問問題 不過我們這組時間非常充裕 所以每一題"幾乎"每個人都回答到了

以下沒有照順序排列 有可能有漏一兩題

1.如果系主任(坐中間的那位)給了你一張機票 你會想去哪裡?

2.承上題 如果你發現它給你的是空頭支票(os:不是機票嗎???) 你會怎麼危機處理?

3.你最討厭的科目?(這題我本來想講數學 不過思考該怎麼說時 已經很多人說了數學 所以其他7個都說了 我還是不打算回答這題重複性太高了......

那個"幾乎"都有回答到的例外就是我(被揍

4.(經典題)最喜歡的顏色?為什麼?(有準備所以就第一個舉手回答了

因為還有兩分鐘所以教授又問了下面這題(鈴完全沒按到的樣子

5.(淡江日文經典題)請用動物形容前面三位教授?(當時以為不會出一樣的 所以沒準備到這題回答的內容好像很容易得罪人

大概記得這些 面試下來有個同學讓我印象超深刻(想必教授也是

他臺風非常地穩 沒有緊張或結巴 回答內容又多 聽就知道查了很多資料有準備好(筆記

教授們全部都笑笑的 從開始到結束 所以也很難斷定究竟回答得好不好

面試結束出來後逛了有名的"蛋塔"和宮燈

從淡水搭到台大醫院站時突然發現忘記把身分證拿回來(在面試準備室時 有提醒別帶東西進去面試 所以一出來面試教室太開心就忘記回準備室拿了

本來11點多可以到家 又再搭回去拿 順便解決午餐 就到下午2,3點了(好孩子別像我一樣啊

淡江日文今年是4/20公告結果呢 還要好久啊(望

那 大概就醬啦~

畢竟現在還在面試週 打太多 洩漏技巧給競爭對手們就不好了哈哈哈(你哪來的技巧##

心得也是全部都結束再打吧

祝每一個人都上理想學校啊~

arrow
arrow

    Veni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